Monday, July 28, 2008

又是观后感

赤壁,好看吗?

戏还没完结,无从下结论。只能这么说,待在戏院两小时多,还没打瞌睡,还能看完半套戏。

由于是中文大片,又是与历史有关,这出戏肯定受到非一般注目。阅读了好一些有关吴宇森的赤壁及一般人的赤壁,发现到有一句话还蛮好用的 -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三国 ,(李安,你好棒)。

说实在,我心中的诸葛亮绝对不是这样的,我也不会欣赏戏里的幽默(虽然我也笑了);不过有一处,我真的要与孔明及周瑜学习,看完上半部,我也需要冷静一下,要不,如何撑得到下部呢?

武戏 - 还好,导演很用心地让每一位武将都发挥了,但真的有需要吗?我宁愿故事精彩一些,人物刻画多一些,好过让他们都变了“李连杰”,我只需要一个李连杰就够了。另外,听说有好些人都在武戏这一方面有微言,骑马打战的场面真的难拍吗?为何大多武将都鲜少骑马作战呢?

赤壁,好看吗?

赤壁上部,能看 - 但非经典。
赤壁下部,依然会看 - 期待经典。

2 comments:

[SK] said...

哦,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三國~~~哈哈!!

Anonymous said...

haha !! I like it !!
我心中肯定有‘三国’- 马来西亚,澳洲和加拿大 :)
umm....我也听说所谓的‘幽默’,我想,我还是会看‘赤壁’的。

 
Which Prison Break Character Are You?

More on Prison Break. Created by Buddy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