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我去听他的演唱会

好几个月前,已托友人买了张学友07光年大马演唱会的票,打算一同去欣赏他的演出。转眼间,已是九月了,说实在,对演唱会并没有什么期待,因为,之前已看了一场精彩的雪狼湖舞台剧,这一次,不过是想再重温那些陪伴我一起成长的歌。

演唱会如何精彩,劲爆,报章上的报导多的是,不需再重复。在此,只想分享真正陪我成长歌手的点点滴滴。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超爱譚詠麟 ,其实,他红的时候,我才十一,二岁,大多数的经典都是后来才开始认识的。我真正开始接触粤语乐坛,应该是九十年代,既是四大天王的时代。所以说,真正陪我成长的歌手该是张学友也没差。

谈到张学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几个中学同学同聚在志威家唱卡拉ok 的欢乐时刻。Cry,每天爱你多一些,饿狼传说,李香兰等歌曲都是我们的至爱。尤记得Cry的MV,那弯腰起手的姿势到现在还一一 印在脑海中,而同学间的友谊就在这些时候建立起来的。

另外,好些时候,当感情面对错折,都爱凭歌寄意,那时候,心如刀割,一千个伤心的理由,这么近,那么远等都成了我的寄托。

还有一样是必须谈的,我第一次去听的售票演唱会就是十多年前张学友在莎阿南体育场演出的演唱会。

张学友,你真是我们七年级生的歌神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厲害過你..因為姐姐哥哥的關係, 我接觸港台流行歌曲比你早很多.. 張學友?? 認識他是從他那hit到爆的第一首歌曲"Smile Again Maria"..

Dreamer said...

其实小时候有听港台歌曲,该是从TVB剧集开始,印象中,Amore 是我第一首接触的張學友歌曲,姐姐的第一首歌该是坏女孩,而哥哥的第一首是有谁共鸣(因为当时我以为风继续吹是Alan的)

 
Which Prison Break Character Are You?

More on Prison Break. Created by Buddy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