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惭愧

受了十一年华文教育,还要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独中,华文基础该是不错吧,我一直都认为是这样的。另外,自己也常用华文在博客里留下一些文字,记载一些关于自己的点点滴滴,所以,我想我对华文的掌握能力还不赖吧。

不过前几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语文能力了。那天,同事要到我常去的饭店吃饭,想要我介绍几道菜,由于那同事不太懂华文,她要求我把那几道菜的名字写下,方便她点菜。难题来了,我竟然无法将每道菜的名字写下,非得依赖拼音输入法才能准确地把菜名写出。另外,也发现到自己的中文拼音也不准确,每每要尝试几遍才能将文字找出。再深入探讨下去,到底所写的文法对吗?还是胡乱的把所想的化为文字就算了。

我开始惭愧了,到底我的华文能力退到了什么程度?

2 comments:

[SK] said...

中文字輸入軟件的依賴, 讓我們只「認」字但卻不「識」字..

Dreamer said...

sk : it is true, however i guess i will still stick with this for quite sometimes..

 
Which Prison Break Character Are You?

More on Prison Break. Created by Buddy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