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美剧

从小都有看美剧的习惯,那时的 Airwolf,Macgyer,A-team,Knight rider 等剧集都是我童年的最爱。对剧中的角色,故事及特技都羡慕不及,常幻想自己能像剧中的英雄般有非一般的智慧,驾着拥有人工智慧的超级跑车,到处锄强扶弱。

不知为何,这习惯总是断断续续,常会出现空窗期,上了中学后,初中那三年都不曾记得有那套美剧能让我留下印象的,那时该是忙于其他活动吧(玩电脑游戏较多)。学院时代,倒是有一两套美剧让我定时定侯留守在电视机前的,The X-Files,一套脍炙人口的科幻剧集,故事围绕着外星人,特异功能以及种种科学不能解释的超自然现象,满足了向来爱幻想,爱新奇事物的我。另一套以学院生涯为主题的Beverly Hills 90210也让我留下不少印象,很向往那种生活,也对少男少女的情感产生了好奇心。

出奇的是在美国求学的两年除了继续追看仍在热播的X-Files以外,竟然对其他出名的剧集如Er,NYPDBlues等没甚兴趣,反而常为了港剧,驱车到城里租看。

留学回来后,与美剧完全绝缘,直到这一两年才对美剧重拾兴趣,反恐剧集“24”是我的最爱,最近又陆陆续续的看了Lost,Heroes ,Desperate Housewives,Prison Break等剧集,都各有精彩剧情,让人有追看的冲动。

今年又多了一套让我期待的美剧:Fringe(危機邊緣/迷離檔案),有点像The X-Files,探讨超自然现象,加上一些似是非是的科学解释,又渗入一些神秘机构操控,还有一个怪诞的科学家,实在有太多该看的元素。

哇!原来美剧都陪我度过了不少日子,写到这里,脑海中还浮现了好多遗忘了的片集,那些充满笑声的环境喜剧如Full House ,Friends ,Seinfeld ,Family Ties都一一在幕。

No comments:

 
Which Prison Break Character Are You?

More on Prison Break. Created by BuddyTV